洪泽区关工委领导 冒高温走访慰问一线优秀“五老”
发布日期:2019-07-29  【关闭

洪泽区关工委领导

冒高温走访慰问一线优秀“五老”

 

7月25日,洪泽区关工委杨宝成主任等领导一行冒着37度高温,看望患病基层优秀“五老”魏殿清,并送去市、区两级关工委的温暖。

魏殿清是洪泽区朱坝街道大魏居委会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5年来,为辖区内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近年来,老魏身患胃部肿瘤,手术后的他不顾体质虚弱,为了圆贫困学生的上学梦多方奔走,寻求资助。今年春天,老魏又被诊断出食管肿瘤,接受放疗。在医院治疗期间,他还将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关爱工作挂在心上,经常打电话向其他老同志打听有关信息。一个疗程的治疗刚结束,他又拖着孱弱的病体,为村辅导站活动的开展和资助贫困大学生操持、忙碌着。

微信图片_20190725104040.jpg

市关工委刘学东主任看了《淮安关工》第六期登载的魏殿清同志事迹后深受感动,委托洪泽区关工委登门走访、慰问。当杨宝成主任向老魏转达市关工委老领导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时,魏殿清及陪同的朱坝街道关工委的同志都非常感动。老魏拉着杨主任的手激动地说:老百姓有句俗话,牛扣在桩上一辈子不用也是老。市关工委刘主任也曾经说过,我们老同志不能怕死,更不能等死。我能力所能及地为下一代做一些事情,这就是最好的治疗。那些留守儿童能得到关爱,贫困学生能得到有效资助,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这就是最好的疗效。杨主任对魏殿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予以充分肯定,鼓励老魏要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

走访结束后,杨宝成主任叮嘱朱坝街道关工委的同志,要关心那些奋斗在一线的“五老”同志,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量力而行,注意保重身体。对于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的“五老”同志生活遇到困难,要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让广大“五老”同志能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