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1  【关闭


盱眙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

为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7月30日,盱眙县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

图片1.png

县关工委全体同志,县有关单位、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全县中小学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小记者站站长,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厚谊主持会议,传达贯彻《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键”工作机制的意见》和省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在总结全县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成绩后,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主题教育。要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要充分利用党史、国史、军史和地方红色教育资源,发挥好五老讲师团、宣讲团的优势作用,向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人民军队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故事和改革开放家乡发展变化故事。帮助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引导青少年把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激发起来的热情,转化为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进一步确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学习贯彻好两个文件精神。《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键”工作机制的意见》是我们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准则和依据。为做好新时期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重抓落实。要查找不足,破解难题,扎实做好这一打基础、管长远、利关工的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五好”创建工作。

图片2.png

柳怀玉还对关工外宣和《火炬》、《薪火》、《周报》、《家长》等刊物征订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3.png

淮安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江汇源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关工委网络宣传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图片4_meitu_1.jpg

盱眙县教师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乔继林就全县中小学关工委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图片5.png

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谭昌奎宣读《关于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奖励的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