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关工委深入一线调研暑期校外辅导站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2  【关闭

金湖县关工委深入一线调研暑期校外辅导站工作

1.jpg

8月8日,金湖县关工委领导一行深入镇村居调研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赤日炎炎、骄阳似火,时值三伏,酷暑难当。上午8时许,县关工委领导胡进、王本强、王永泉同志冒着35度高温来到塔集镇关工委,对村居校外教育辅导站暑期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2.jpg

附件5.jpg

他们先后调研了双庙村、太平村、双桥村、金平村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工作。每到一处,他们调阅该村居校外教育辅导站的活动记录、日常备课和重点人群结对帮扶手册走访记录,查看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和农家书屋的开放情况,观摩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现场。对如何进一步办好村居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县关工委领导还与校外教育辅导站专兼职辅导员、“五老”骨干、家长及代理家长、辅导站工作人员、在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开办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建议。县关工委主任胡进同志高度赞扬了“五老”骨干无私奉献精神,她说,“五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你们在奉献余热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自身身体的保健,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发挥余热、为党工作的基础。希望你们健康长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再立新功。她还勉励辅导员队伍中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家乡的美好明天、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她同时要求村两委不断加大对校外教育辅导站的硬件投入,为学员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活动环境。

附件7.jpg

附件8.jpg

她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下一代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关注。村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带关建”的作用,整合现有资源,将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的经费规定,将校外辅导站的运行经费纳入政府财政经费经常性开支预算内,从而保障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全年正常运转。县关工委主任胡进对塔集关工委村居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具体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校外教育辅导站是青少年成长的乐园,是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重要载体。塔集镇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有效,上半年实现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零犯罪,希望塔集镇关工委再接再厉,确保全年无一青少年违法犯罪。县关工委领导一行来镇村居调研校外教育辅导站 ,极大地鼓舞了校外辅导站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领导的亲切关怀激励着每一个关工人,他们纷纷向领导表示:一定要扎根基层,深耕村居校外教育辅导站这块热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