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一直为辅导站事业默默奉献!
发布日期:2017-11-13  【关闭

王士宾同志是涟水县高沟镇新农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副站长,现年59岁,在职教师。二00九年建立校外教育辅导站以来,一直担任辅导员工作。他和爱人惠守芳一起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两人多次获得淮安市关工委优秀辅导员表彰,其中王士宾同志今年获得省文明委、关工委联合表彰。

 

王士宾经常这样说:我们受党的教育几十年,要回报党回报社会,学会感恩,奉献业余时间,做些公益活动,为父老乡亲做些实事和好事。几年来,王士宾夫妻俩好像对辅导站着了迷,真是一发不可收拾。他们从零开始,解决"无教师无教室无桌凳无学生"难题,艰难创站;自掏腰包租房购置硬件设施和活动器材;重视对青少年思想工作,配对跟踪教育"问题青少年",最近几年该村青少年犯罪率一直处于"零",获得干群一致好评。

 

该辅导站于二0一三年获得淮安市优秀辅导站荣誉称号。现有活动室6个教室10间,面积约220平方米,其中含图书阅览室、乒乓球室、文化辅导教室和多功能教室等,备有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电子琴、竖笛等活动器材。该辅导站除了开展教育讲座、文化知识辅导、艺体课、电话辅导、上门辅导外,还利用家长会给学生家长进行农业技术指导;提供代理家长服务,为寄托给辅导站的孩子,提供食宿,负责洗漱,接送上下学。该辅导站从二0一四年春季起办了晚托班,孩子上学期间,放晚学后或晚饭后时间,给孩子们解决当天的家庭作业难题。最近这学期有四位家住十里外的隔村(杨口居委会)小学生,每天晚上都来到他们的辅导站接受辅导。今年暑假期间,淮安市关工委领导去该站检查时,高度评价,一致称赞为:六塘河畔一颗璀璨的辅导站明珠。

 

最后,用老党员徐长保的几句顺口溜对新农村校外教育辅导站作出总结:

孩子本领学会,老师受苦受累。

辅导全部免费,还贴水费电费。

家长心中惭愧,这样办站绝对!

                                                                            涟水县杨口关工委主任  陆立华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