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举行全区青少年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8-05-07  【关闭

 

近日,清江浦区青少年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清浦中学报告厅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区关工委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部分村(社区)、中小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清浦中学师生代表共500余人。

上场比赛的共有六支代表队,分别是教育局代表队、城南街道代表队、盐河镇代表队、柳树湾街道代表队、水渡口街道代表队、浦楼街道代表队。正式比赛开始前,区关工委主任朱涛在致辞中介绍了清江浦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整个过程,并对竞赛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2017年12月23日,清江浦区关工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同时,编写了《十九大精神100问》。《通知》下发后,各村(社区)、中小学校按照《通知》精神,迅疾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在青少年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村(社区)、中小学校还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等舆论阵地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了全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烈氛围。在学习活动中,不少"五老"亲自编写宣讲材料,开展宣讲活动,组织不同形式的学习辅导、宣传、竞赛活动,在活动中呈现了老少共学的良好局面。1至3月份,从各村(社区)、中小学到乡镇(街道)、教育局关工委,先后组织了两轮选拔赛。410日,区关工委举行全区青少年十九大精神知识笔试竞赛,通过笔试竞赛,选出六个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总决赛的题型有三种形式,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通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激烈争夺,最终,教育局代表队获一等奖,水渡口街道、盐河镇代表队获二等奖,城南街道、柳树湾街道、浦楼街道代表队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向获奖代表队和全体参赛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清江浦区关工委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