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典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06  【关闭

 
各县区关工委:
    按照《市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中的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不断巩固和发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成效,为落实这一要求,经研究,拟定于上半年召开全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为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请各县区推荐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单位和个人
    1、各县区、乡镇(街道)党委、政府;
    2、各县区、乡镇(街道)关工委;
    3、各县区公、检、法、司和教育系统关工委;
    4、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老"。
   
    二、推荐内容
    各县区、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如何加强领导、重视预防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关工委组织如何认真开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落实六项工程的;公、检、法、司和教育系统关工委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做好预防和关爱青少年工作,履行法律责任,做到宽严相济、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五老"如何做好结对帮扶帮教,事迹突出的等等。
   
    三、推荐要求
    1、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自下而上真正把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推荐出来;
    2、要围绕各自职能、工作成效,真正把已取得预防工作经验的单位和个人推荐出来;
    3、要认真推荐"五老"关爱青少年开展"三帮"的先进典型,事迹必须感动人、教育人。
   
    推荐数量不限,先推荐,后考核、评比,验收合格后再审批。请各县区于本月10日前将推荐的单位和个人名单(附300字简要事迹)上报市关工委办公室。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