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对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6  【关闭

 
    各县(区)关工委:
    根据市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中的安排,经研究拟定于三月中下旬组织人员对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为加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中心站、村(社区)电子阅览室建设,深入推进电子阅览室创新发展,发挥好连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作用,更好的提升电子阅览室的活动效果和使用价值,不断拓展孩子们成长成才新的广阔空间。
    二、调研内容
    1、2013年省关工委配发给有关乡镇(街道)社区电脑使用情况;
    2、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自配电脑数量和使用情况,电子阅览室辅导老师的工作落实,作用发挥情况;
    3、电子阅览室管理情况以及是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4、电子阅览室是否每周至少活动1次,全年不少于50-80次,参与人数占进站青少年是否达到80%;
    5、是否组织青少年参加省阳光少年网开展的"童心向党"征文比赛、电子小报比赛、书法比赛,参加者获奖多少人次;
    6、有哪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还存在哪些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
    7、对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建设有哪些好的建议;
    8、对新年度校外辅导站财政专项经费是否落实到位,没有落实是什么原因,如何落实。
    三、调研方法:
    市关工委将组织三个调研组分别对全市各县区电子阅览室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每到一地将采取听汇报、看资料台账、察看现场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调研。一是听各单位对电子阅览室开展情况的汇报;二是看有关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电子阅览室的台账、资料等;三是察看各县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电子阅览室,抽查一个乡镇(街道)中心站和一个村(社区)电子阅览室。
    四、调研要求:
    1、请各地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准备,先开展一次自查;
    2、各县区要召开一次已建立电子阅览室管理人员会议,按要求作好准备,整理好台帐、资料备查;
    3、请各县区准备好汇报材料。另请将县区关工委网站建设情况一并汇报。
具体调研时间由各调研小组另行通知。
 
淮安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