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战线上的一位老英雄
发布日期:2019-08-23  【关闭

关工委战线上的一位老英雄

——赵玉泉同志

 

1931年1月6日,赵玉泉出生在陈师街道高庄村姚庄组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里。他8岁加入儿童团,10岁当上儿童团团长,13岁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15岁参加新四军,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解放战争中,赵玉泉同志先后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随军多年,他是一名医术精湛的军医,上火线抢救伤员、救治伤员,从不怕苦怕累,工作积极负责,认真细致。解放后,于1950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在部队立过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多次,被国家授予“共和国的功勋”奖框一块,奖章、奖杯、奖状数块。1976年7月,他带领江西省抗震救灾医疗队赴唐山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工作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受到抗灾指挥部的嘉奖。

赵玉泉同志1996年离休后回到久别重逢的故乡。离休后,他以满腔的政治热情,永往直前的革命干劲,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家乡父老乡亲,受到家乡百姓的一致好评。随着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他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本村的“五老”队伍。近10年来,每年给高庄村校外辅导站的青少年讲讲革命斗争史10余次。今年以来,他在陈师中学讲课2次,在陈师中心小学为青少年讲课4次,为陈师居委会校外辅导站的学生讲课3次,并为校外辅导站的学生赠送了写字本、笔以及书包20只。赵玉泉同志充分发挥五老骨干作用,为青少年儿童的学习成长给予了精神上的支持和物质上的帮助,教育青少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成为祖国的优秀接班人。

赵玉泉同志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政治方向,引领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生动活泼的事例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赵玉泉同志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是陈师“五老”队伍中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