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财政所长到关工委主任
发布日期:2019-08-29  【关闭

财政所长到关工委主任

 

徐建忠,男,现年61岁,曾担任淮安市洪泽区朱坝财政所副所长、东双沟镇财政所所长,曾是人们心目中独揽一方经济大权的“财神爷”。

2018年,徐建中朱坝财政光荣退休。朱坝街道党工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由他担任朱坝街道关工委主任。他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内容,新的服务对象,刚开始是一头雾水茫然不知所措,但是他凭借多年工作的经验,卓越的工作能力,炙热的工作热情,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砥砺前行。

调查研究同步。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对财政工作得心应手的徐建中,对关工委工作却一窍不通。他谦虚好学,注重调查研究,虚心听取他人意见。

上任后,他分别找街道关工委的其他同志谈心,了解关工委工作的具体内容、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式总结以往工作的经验教训,集思广益寻找破解难题之策。

通过调研徐建中了解到,关工委工作涉及对青少年扶贫济困、预防青少年犯罪、校外辅导站建设、法制教育等诸多内容。

多年来,朱坝街道关工委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一直保持零犯罪,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和社会的认可;因缺经费,许多工作开展有难度;缺人才,对外宣传工作,一直在全区排名垫底,成为“老大难”问题,有时一年一份稿件都没有刊登见报,区关工委领导多次批评年终考核始终失分

拜师取经学艺。针对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徐建中主动登门向刚刚卸任的原关工委主任王玉来同志拜师,虚心取经学艺玉来见他为人谦虚、真诚,便将25年来在关工委工作细枝末节,毫无保留的向徐建中传授。其次,徐建中一一登门拜访村(居)的党组织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听取他们对街道关工委工作意见,争取他们对各村(居)关工委工作的理解和重视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徐建中根据关工委工作都是老同志的特点,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制度入手,严格各项考核奖惩兑现,各项工作很快进入正轨,他从“门外汉”,成为关工委工作的行家里手。

招贤纳财并举针对关工委对外宣传工作难度大的实际现状,徐建中积极向街道领导求援,在征得领导同意后,聘请街道通讯报道员为关工委的特约通讯员。对于关工委缺经费,各项工作开展难度大的实际情况,让从来“不差钱”徐建中确实有点犯难。他主动俯下身子放下身段,积极与有关村(居)、企业沟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徐建中一心为全街道的关心下一代事业作想真诚和善意,得到了相关村(居)、企业的理解和经费上的支持。

如今洪泽区朱坝街道关工委对外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新闻稿件在《中国火炬》、《淮安日报》、《淮安关心下一代》杂志、网站、《洪泽报》等多家媒体发表。

7月18日,洪泽区关工委副主任唐洪屺等领导到朱坝街道关工委检查工作时,通过看辅导站现场、看关工委台账资料、听汇报等,对朱坝街道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唐洪屺说:朱坝街道关工委今年的新闻报道工作有突破,成效比较明显;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开创性的开展工作;暑期校外辅导站既辅导孩子们文化课又教孩子开展文体活动,学习玩旱船、耍龙、跑毛驴、舞蹈、手工折纸等,学习娱乐劳逸结合非常好,其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