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保尔” 黄河南的“海迪”
发布日期:2020-07-03  【关闭

新时代的“保尔” 黄河南的“海迪”

---记黄河南社区“五老”积极分子“一级肢残人”秦超同志

 

    秦超同志是淮海街道黄河南社区“五老”积极分子、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她幼年因病医治留下轻度残疾,人到中年时又因车祸致一级肢残,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她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作斗争,对人生和事业充满了信心。她无论是在企业工作期间,还是退休后,她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开展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热心青少年成长进步。她身体虽残疾却有着坚强的意志,她虽拄着双拐身心却充满着正能量,受到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和青少年的敬爱。

    秦超同志有着长期的基层工作经验,退休后,作为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的她,将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与关心青少年成长进步进行有机融合,以党建带关建为抓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她除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外,还将自己学习体会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预防要求和措施,在“社区党建群”、“社区工作群”和社区青少年中进行宣传。她代表所在党支部向社区发布的《抗击疫情倡议书》,从“情、理、法”上对党员、居民、青少年提出群防群控疫情的倡议、组织发动支部党员积极捐款等等,在社区引起强烈的反响,推动了社区基层党建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做细、做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秦超同志虽然身体行动不便但始终有着不懈的活力,她带头参加“五老”志愿者和青年服务队伍,致力和谐社区的创建工作。特别是2018年夏季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期间,她克服肢体残疾和体质虚弱的困难,放弃暑假与女儿团聚和陪伴92岁的老母亲,带领“五老”志愿者和青年服务队,进行宣传、动员、检查和落实整改。她也因此劳累过度、旧病复发,在住院医治期间,仍然坚持为社区“好人榜”撰写宣传创建中的好人好事,为“五老”志愿者和青年服务队加油助力。秦超同志自2017年开始持续关注“水滴筹同行” 平台720天,参加“救困扶危、春风送暖”活动,先后网上资助两名贫困儿童及一名重危病妇达千元,得到筹办单位的嘉奖表彰。

    秦超同志身残志坚的精神,在我们街道和社区老老少少都伸出拇指,夸她是新时代的“保尔”,黄河南的“海迪”,她不但激励青少年确立“人生应努力、少青当自强”的信念,而且展现出一名普通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坚强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