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故里 爱献孩子
发布日期:2018-02-24  【关闭

——张志鹏、郁从兵返乡资助贫困学子

212日下午,虽然寒风凛冽、冰雪未融,但盱眙县古桑小学录播厅,却春意盎然,县关工委和县爱心公益协会主办的 "情系故里,爱献孩子"返乡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人员有:江苏和邻之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苏新能源集团负责人,县关工委全体同志、古桑街道、古桑中心小学负责人、县爱心公益协会会员代表、古桑小学师生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新闻工作者等共50余人。

活动共分八项议程:一是古桑小学黄小校长致词,二是古桑街道关工委书记孙霖讲话。他们均对家乡两位创业成功者,返乡扶贫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三是江苏和邻之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鹏讲话,四是苏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郁从兵讲话,二位董事长讲话,情真意切,表达了他们富了不忘乡亲,愿为家乡贫困学子读书圆梦作出奉献意愿,并表示,愿为家乡10名贫困小学生包送到大学。五是举行捐赠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10名贫困孩子,每人发放善款1000元、棉被一床、保暖内衣两套,书包一只。六是县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谭昌奎为捐赠单位赠送捐赠资料。内容为受赠学生本人和家庭贫困情况。本次活动由县爱心公益协会牵头,张志鹏、郁从兵二位董事长出资,县关工委组织活动,古桑街道关工委、小学负责在古桑山区贫困村摸排出10名贫困学生,经各村委会核准,填报申请表,办理受赠手续。举办活动当日,已是腊月二十六,江苏和邻之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苏新能源集团负责人及随同人员千里迢迢赶来,活动结束又匆忙赶回公司。他们这种爱乡、助困之举,令所有送别人感动。

七是受赠学生代表李睿希致感恩词。李睿希致词时,声泪俱下,她说:"父亲患精神病,医治无果,花光家里所有积蓄,母见其父失去劳动力,且家里债台高筑,便离家出走。面对破碎的家庭,保证我能继续上学,村里为我和父亲申请到了低保。面对乡亲的帮助,我多少次流下感激的泪水"。李睿希的一番话语,让在场人无不动容。特别是李睿希表示好好学习,学会感恩的话语,更让所有人投以佩服的目光。七是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陈莲红讲话,他一个孤儿靠社会长大的人,对李睿希的遭遇感同身受,对10位受赠学生提出希望。

最后,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讲话,他对张志鹏、郁从兵两位董事长慷慨解囊及家人的理解支持,深表谢意。对对受赠学生家长如何帮助孩子用好善款予以交待,对受赠学生的学习、做人,提出具体要求。

仪式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厚谊主持。他希望受赠学生,要从刻苦学习做起,从学会感恩做起,以优异成绩报答叔叔、阿姨,努力做"家庭好孩子,学校好学生,社会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