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区关工委扎实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关闭

  2月25日,清江浦区关工委召开“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各镇(街道)、教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关工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关工委1月份以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和交流。

  清江浦区关工委于1月13日以清关发〔2021〕1号文件下发了《关于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在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上作了专项部署。随后,各镇(街道)关工委迅疾行动,召开专门会议,将该项工作布置落实到各村(社区)、中小学校关工委。各基层关工委按照区关工委的《通知》要求,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活动计划,排出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序时进度。寒假期间,全区各校外辅导站已全面启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其中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童声齐颂建党百年”主题征稿竞赛上传作品目前居淮安市第一。

  推进会最后,区关工委主任朱涛对如何深入推进“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这一主题教育活动纳入校外辅导站全年的活动之中,突出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近期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雷锋活动、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结合起来;三是继续抓好“童声齐颂建党百年”主题征稿活动;四是认真组织好“庆党百年华诞”老少同台展演和“童心永向党、逐梦新辉煌”演讲比赛活动;五是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要确保质量,提高育人效果。推进会还对周恩来创建、编写青少年应知应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稿、“四史”知识竞赛、调查核准帮教帮扶帮困对象及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清江浦区关工委办公室 李相如 刘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