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区关工委联合区教体局召开党史学习暨主题教育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关闭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淮阴区关工委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暨主题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区关工委副主任孙效德、区教体局关工委主任齐国敬、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颖、区教体局德育科科长沈昀,以及两个单位关工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11.jpg

会上就如何落实省市关工委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制定了相关活动方案。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颖强调,局德育科要配合局关工委工作,要勇于挑重任,按照省市区各级关工委的相关要求,抓好几个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童声齐颂建党百年”主题征稿活动、“庆党百年华诞”老少同台展演活动、“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辉煌”创作演讲比赛等相关活动。

区关工委副主任孙效德提出,将要求各镇街道关工委组织镇(街道)关工委“五老宣讲团”、“五老文艺宣传队”,编写宣传材料和节目,进学校配合学校做好“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用他们亲身经历、实践、感受和体会,现身说法、言传身教,让党的教育在青少年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同时利用暑期“校站结合”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三走进、三寻访”活动,组织进站学生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张纯如纪念馆等本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本镇(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寻访革命英烈故事、寻访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寻访抗疫英雄,引导他们亲身感受和体验,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立报国之志、砥砺担当之责、成为栋梁之才。

区教体局关工委主任齐国敬布置相关工作,将在本月底召开全区中小学校关工委工作会议,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他说,有了区关工委、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德育科的强有力的配合,一定能把活动搞好,创出品牌。(淮阴区关工委 朱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