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4月27日,涟水县在县政府三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徐雷,县关工委主任张学明,县政协副主席、县关工委副主任鲁家宁,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关工委分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直系统关工委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县关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共计90余人。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徐雷主持。

1.jpg

县政协副主席、县关工委副主任鲁家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县委常委会关于关工委有关会议精神。

陈师街道党工委、石湖镇党委等6个单位从不同层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发言。

县关工委主任张学明在讲话中对2020年全县关工委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既总结出成绩又找出差距,并对2021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对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的站位善作善为。二要夯实基础、创新实干,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发展。三要强化责任、优化保障,以更高的热情合力共为,把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做的更好。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徐雷作会议小结,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汇报贯彻。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县各系统关工委和县关心下一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向单位党委党组进行汇报,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争取党委、政府和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的重视与支持。二要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各单位关工委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的要求,对过去的工作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总结经验,真抓实干。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涟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2021〕23号文件和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工作的意见》〔2021〕45号文件,切实推动关工委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要抓好关工委的自身建设。各单位要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重点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以及经费保障、考核评比、表彰激励等机制建设,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涟水县关工委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