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周恩来励志精神“百校行”活动走进淮阴区银川路小学
发布日期:2021-04-29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传承弘扬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4月26日,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主办、淮安市关工委联办,面向全国青少年量身定制并推出的“周恩来励志精神套餐”百校大派送活动来到了淮阴区银川路小学。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李永权、淮阴区关工委副主任孙效德、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主任刘臣林、副主任王坚波和银川路小学3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动画片。作为全国首部童年周恩来励志动画片,影片采用了青少年乐于接受的形式,讲述了备受人民爱戴的周恩来总理在童年时期的成长历程以及优秀品德的养成,以及他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抱负,在活动现场全粉无数,在学生们心里播下了一颗爱国爱党的种子,对他们的人格培养起到亲切且深远的启迪作用。


接着,大家欣赏了由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的几位讲解员共同为大家献上的《周恩来家风》情景故事会,四个故事充分展现了周总理高尚的品格、信仰的坚定和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感染者现场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中,还举行了周恩来励志大礼包赠送仪式。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李永权副局长向银川路小学赠送动画片CD光盘、图书等纪念品。最后,所有与会领导和师生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周恩来与孩子们》专题图片展览。

 (淮阴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