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关工委开展年度考核评优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8  【关闭

日前,清江浦区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决定开展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考核评选工作。考核评选的项目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两大类。

先进集体评选项目有:"五好"关工委创建先进集体(优秀校外辅导站);中小学常态化建设先进单位;"五好"关工委创建达标单位;零犯罪村(社区)、学校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评选项目有:优秀校外辅导员;零犯罪村(社区)、学校创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网吧义务监督员;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评选办法采用分级考核分层评选的办法进行。

"五好"关工委创建先进集体(优秀校外辅导站)及达标单位的评选,由各乡镇(街道)关工委督促所辖村(社区)关工委自评后,装订成册于10月10日前报区关工委考核审定(浦楼街道报中心站和化工二村社区台帐、和平镇报中心站和齐湖村台帐)。从今年起,校外辅导站活动年度截止时间为每年的10月15日,其后活动纳入下年度考核。中小学常态化建设先进单位的评选,由区教育局关工委考核后报区关工委确认。

零犯罪村(社区)、学校创建先进集体,按分配的名额,由各乡镇(街道)、教育局关工委评选,12月底前报区关工委确认。

优秀校外辅导员由各单位根据区关工委下达的指标,于10月10前评选后报区关工委确认。

零犯罪创建先进个人、优秀网吧义务监督员的评选,由各单位根据下达的指标组织推荐和评选,评选结果于12月底前报区关工委确认。

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将根据12月底前各单位上报的在相关报刊媒体发表的文稿复印件(每件文稿标明作者姓名、单位、刊登媒体),由区关工委认定评选。

通知下发后,各乡镇(街道)按照通知要求和区关工委下达的指标,与10月10前完成了优秀校外辅导员的评选工作。同时,10月8日至10月10日,区关工委成立了四个考评小组,对122个村、社区(含2个街道中心站)所报的台账资料 进行了认真的考核,最终,评出了优秀校外辅导站41个,五好关工委创建先进集体41个,五好关工委创建达标单位38个。

 

清江浦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