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关工委严格系统考评基层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关闭

 

11月下旬以来,金湖县关工委以"科学严格考评,考出经验典型,评出差距压力,推进真抓实干"为宗旨,集中系统考评全县各镇(街道)和部门关工委全年工作。

首先,县关工委根据年初对各镇(街道)和部门关工委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制定了全年工作情况汇总表,主要有"党政重视、主题教育、校外辅导、预防工作、爱心帮扶、自身建设、宣传报道、特色工作、先进典型"等栏目,每个栏目要求清晰明了,能量化的量化,能用事实说明的简明扼要,尽可能反映工作实情和成绩。汇总表由被考评的镇(街道)或部门关工委填写,并同全年工作总结报送县关工委。

其次,县关工委组织人员分别到各镇(街道)或部门开展实地考评,时间为一天左右,先深入到2个以上村居(点),看关工委阵地建设、基础台账、活动资料、制度落实、工作创新等,听所在村居(点)工作汇报、关爱工作者的心声、青少年的需求、周边群众的反映等。随后,听取由所在镇(街道)或部门的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核实工作情况汇总表内容,与部分镇村(居)关工委主任和"五老"座谈关爱相关工作等。在现场考评过程中,考评人员还进行工作点评,提出工作建议。对需要党委政府会办的重要事项,县关工委胡进主任及时与所在镇(街道)或部门主要领导进行沟通落实。还有意识的安排工作存在短板的关工委主任随同考评先进镇(街道)或部门关工委工作。

在对各镇(街道)和部门关工委工作实地考评结束后,又分别召开全县镇(街道)和部门关工委主任全年工作评议会议。县关工委考评组出具考评工作综合报告和各镇(街道)和部门工作情况汇总表,各镇(街道)和部门关工委主任用实例、典型、数据等进行工作述职交流。在此基础上,会议进行民主测评推荐,县关工委考评组统计核准,县关工委主任会议研究确认,评比出全县镇(街道)和部门关工委工作的一、二、三等奖,重点项目奖、特色活动奖、创新项目奖等,以县关工委文件、会议形式予以公布,进行表彰奖励,并报送各镇(街道)和部门党委。  

通过系统严格的考评,大家认为,今年全县关工委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形成了新特色、获得了新经验。特别是党委政府重视,各级关工委工作位置有了新高度;立足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有了新进展;完善校站结合,校外辅导站办站水平有了新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预防工作有了新突破;拓展方法途径,关爱帮扶有了新成效;保持强力引擎,自身建设有了新进步。被评为先进的镇(街道)或部门纷纷表示,再接再厉,争取来年工作一路走先。没有或获奖少的镇(街道)或部门深感压力,表示一定加倍努力,补齐短板,争取工作进位提档。全县各镇(街道)和部门也按照县关工委要求,对村居(点)关爱工作开展综合考评,全县关工委系统形成了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明年、你追我赶、真抓实干的浓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