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淮安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4  【关闭


 

12月5日上午,全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淮安区周恩来红军小学召开。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刘群、李慧秋、管曙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庆生、各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相关中小学负责人;淮安区各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慧秋主持。会上市关工委副主任管曙光传达了全省主题教育交流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中国梦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

会上还播放了在全省特色视频评比中获得特等奖的淮安区主题教育活动视频及周恩来红军小学主题教育活动视频和市老少共话新时代演讲比赛视频。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宣读了市关工委关于表彰市级先进电子阅览室的决定。

淮安区关工委副主任李寿琦、清江浦区关工委主任朱涛、淮阴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齐国敬、盱眙县黄花塘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汉成、淮阴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分管领导孙勤、淮安区周恩来红军小学校长管晓蓉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教育经验交流。

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指出,今年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是中央文明委确立的精神文明建设百项重要活动之一,是由中关工委重点部署、省关工委强力推动的,我市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呈现出跟进速度快、发动力度大、活动密度高、收获程度好的态势,主题活动层层重视、推进给力,主题教育生动鲜活、亮点纷呈、进脑入心、富有成效。全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和上级部署,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把立德树人主题教育继续抓紧抓好、不断推向深入。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担当。要注重解决主题教育"供需对接"问题,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扣主题、突出主旨,科学谋划、有的放矢,优化载体、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学校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形成"三位一体"同教共育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抓好当前、精心谋划明年的主题教育,把立德树人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