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 第五次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7  【关闭

12月25日上午,淮安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第五次表彰大会。各镇(街道)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关工委主任、各教育总校校长;各部委办局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有关部门关工委主任、有关中小学负责人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大会。区委书记徐子佳及区四套班子负责人、区关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陶苏淮、副秘书长刘风平莅会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锐主持会议。

大会通报了一批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长谈效艳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先进代表颁奖。

区委书记徐子佳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徐书记说多年来,历届区委、政府以及各级党政组织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各级关工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不辞辛劳,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竭力、对下一代健康成长无限关爱的高尚情怀。事实证明,老同志不愧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不愧为我们搞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力量。

徐书记强调关心教育下一代,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事关新淮安建设继往开来。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区关工委主任王秀珍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她从领导高度重视,全社会大力支持;组织机构健全,队伍不断壮大;工作开拓创新,关爱面不断扩大;弘扬五老精神,托起朝阳事业四大方面总结回顾了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年来认识不断提高,队伍不断壮大,网络不断健全,工作不断深入,成效不断提升的过程。

王主任在报告中还对淮安区关工委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设想。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落细、落实;二是持之以恒的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创特色、创品牌;四是加强各级关工委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

市关工委郑勇主任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淮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区关工委成立25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全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关爱队伍不断壮大,关工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大大增强。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抓得非常出色,在省、市都有位置,多次在省市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发言,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他指出淮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之所以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一是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摆在重要位置;二是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三是有关工委主动作为,积极开拓创新;四是有广大"五老"辛勤努力,无私奉献。郑主任在讲话中还对我区今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指引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二要继续强化基层组织和班子队伍建设,为关工委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三要坚持重点重抓、实践创新,努力使关工委工作更具亮点和特色;四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下发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印发了由区关工委编写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手册》,旨在为各级党政领导和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提供政策遵循和工作指南。

山阳街道党工委、博里镇关工委、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关工委和"五老"代表高毅在大会上做经验交流。

 

(淮安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