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召开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7  【关闭

 

2019年1月3日,清江浦区召开了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区关工委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区关工委全体驻会成员,各镇(街道)、教育、政法、民企分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村(社区)、中小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留生主持。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区关工委副主任高中义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二是区关工委副主任孙明岐宣读中共清江浦区委批转的《区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三是大会交流;四是区关工委朱涛主任作工作报告;五是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顾强讲话。

大会表彰了全区2018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包括:"五好"关工委创建先进集体44个、中小学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先进单位5个、"五好"关工委创建达标单位37个、零犯罪创建先进单位43个、特别贡献奖4个、优秀校外辅导员82名、零犯罪创建先进个人80名、优秀网吧业务监督员53名、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2名。

淮安市清江浦中学、和平镇关工委、长西街道人民路社区关工委分别在大会上交流了经验。

朱主任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全区关工委2018年的工作成绩、亮点和经验,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对2018年的工作,他总结了五点:一是整体推进,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新成效;二是重点突破,校外辅导站建设迈上新台阶;常抓不懈、"零犯罪"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果四是考核激励,"五好"关工委创建实现新跨越五是注重内涵,关工委自身建设有了新加强2019年的工作,他提出:一要深入开展以纪念建国70周年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要扎实推进"五好"村(社区)关工委创建三要着力抓好零犯罪村(社区)、学校创建四要不断强化校外辅导站建设五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他号召全区关工委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辱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关爱工作,为促进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全区"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说,区委对关工委2018年的工作是十分满意、高度肯定。对2019年全区关工委工作,他提出: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少年的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上下齐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努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