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关闭

 

3月3日下午,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在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举行。周恩来生前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将军,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仰超,副区长谈效艳,区政协副主席马世良,关工委领导及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师生、家长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朗诵《三字经·颂总理》深情回顾了周总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永远奋斗、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光辉一生;情景剧《崛起》重温了周总理少年时期的壮志凌云,决心"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誓言"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立下"面壁十年图破壁"的远大志向;舞蹈《奉献》和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节目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师生们用饱含深情的表演,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共同追忆周总理的伟大一生。

演出结束后,纪东将军作了题为《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的专题报告,他根据自己的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修养;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质"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故事。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周恩来红军小学还先后举办了教师硬笔书法比赛、第三届"最美教师"评比表彰、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等系列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