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举办全区关工委系统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关闭

淮安区举办全区关工委系统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22日下午,淮安区举办全区关工委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区关工委主任王秀珍、秘书长卞书樵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委理论宣讲团讲师高寿海主讲,各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区直机关关工委主任到会聆听。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作动员讲话。张部长说:“今天,区关工委专题举办全区关工委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很有必要,很有意义。作为都是从各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能够继续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展现了区关工委的政治水平,体现了在座各位的政治觉悟。”
    张部长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提高站位,始终牢记弘扬制度优势的神圣使命;二、立足本职,永远牢记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崇高使命;三、放眼未来,时刻牢记开创关工事业新局面的职责使命

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委理论宣讲团讲师高寿海从三大方面为大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第一、提升站位,深刻理解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意义。第二、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度内涵。第三、强化执行,努力提升参与国家社会治理的政治自觉。
    最后,区关工委王主任要求各基层关工委组织关工委工作人员及“五老”骨干认真学习四中全会决定原文,力求学深、学透;深刻领悟全会精神,要领悟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工作内容上、活动形式上、工作措施上、自身建设上力求不断创新为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