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召开2019年暑期教育辅导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关闭

淮阴区召开2019年暑期教育辅导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0日下午,淮阴区关工委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召开2019年暑期教育辅导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葛玉海,区关工委主任葛志胜,区关工委副主任孙效德,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时伟众,区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任齐国敬,各镇(街道办)关工委副主任、以及全区所有小学、九年制学校校长和教学点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关工委主任葛志胜主持。

首先,由区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任齐国敬宣读表彰决定,并对获得“示范中心站”的10所学校和获得“示范教学点”的10个教学点(村办站)颁发牌匾。吴城中心小学和银川路实验小学的两位校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接着,区教育局局长时伟众对暑期校外教育辅导工作作主报告。时局长回顾了今年暑期教育辅导工作,无论是办站规模、参与人数,还是办学水平都较往年有大幅提升。他说,2019年的暑期教育辅导工作呈现出5个特点:1.上级领导高度重视;2.管理机制严格规范;3.课程设置科学合理;4.措施保障坚强有力;5.办站工作成绩显著。对明年工作,时局长又对与会的所有校长提出了以下5点要求:1.坚持免费办班的公益性;2.坚持辅导内容的多样化和特色化;3.坚持“校站结合”向教学点延伸;4.坚持“校站结合”向联合创办突破。

最后,区关工委主任葛志胜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说,今年全区暑期教育辅导工作呈现出的三个显著特点值得充分肯定和坚持。第一个特点是农村中心小学和九年制学校实现了办学全覆盖。70%的村教学点参与了办学。第二个特点是三份文件的出台,从制度上确立了今后暑期教育辅导工作的办学方向。第三个特点就是以吴城小学为代表的编印专门的暑期教育辅导活动教材,参加教学的教师和学生人手一份开创了我区乃至全市暑期教育辅导规范化教学的先河。希望明年及以后的暑期教育辅导工作要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下,越办越好,让区委区政府满意,学生和家长满意,社会各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