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关工委召开贯彻省电视电话会议暨“校站结合”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22  【关闭

清江浦区关工委召开

贯彻省电视电话会议暨“校站结合”推进会


416日上午,清江浦区关工委召开贯彻省电视电话会议暨“校站结合”推进会。各镇(街道)、教体、民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留生主持并传达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下发了6份文件:即《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系区关工委编印供镇、街道、教育、民企关工委组织学习并传达到村、社区及中小学校);《省关工委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工作安排》;《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校外辅导站办站体制提高办站水平的意见》(清办〔20203号文);清江浦区财政局、教体局、关工委《关于印发清江浦区“校站结合”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清财发〔202031号文);区教体局、区关工委《关于做好“校站结合”以校为主办站试点工作的通知》(清教体发〔20203号文);区教体局、区关工委《关于成立“校站结合”以校为主办站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清教体发〔20204号文)。

会上,区关工委主任朱涛对会上下发的文件一一作了解读,重点对如何贯彻区两办文件及如何搞好“校站结合”以校为主办站试点工作作出了安排,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扎实抓好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要把我区开展的这个主题教育活动和全省开展的“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抓出成效;二要深入开展“零犯罪”村(社区)、学校创建;三要着力推进“五好”村(社区)关工委创建;四要继续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五要常态化抓好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