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区启动开展“爱国爱党、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关工委部署要求,推进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根据省关工委《关于全省关工委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洪泽区关工委就今年全“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及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

一是区关工委转发省关工委《关于全省关工委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朗诵比赛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要求各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爱党爱国、立德立行”教育为主线,自下而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二是起草《关于开展“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演讲活动的通知》。通知就组织开展“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演讲、“梦圆小康”老少同台演讲、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朗诵等系列活动,以及组织参与市关工委主办的硬笔书法比赛活动作出具体部署,进行任务分解,列出时间节点。

三是组织青少年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清明节期间各镇(街道)关工委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组织青少年依托电子阅览室,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在烈士个人英雄纪念馆内点击祭扫、献花、留言等不同活动选项,完成祭扫活动。据统计,全区各级关工委先后组织近千人参加网络祭扫。

四是引导青少年通过网络搜索,开展向抗疫英雄学习活动。高良涧、岔河、三河、朱坝等镇(街道)关工委通过微信平台,向辖区中小学生转发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与病魔赛跑,抢救人民生命的英雄事迹。大家被抗疫英雄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英勇气概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

五是根据省、市关工委有关精神,将在全区普遍开展“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演讲、“梦圆小康”老少同台演讲、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朗诵等系列活动,“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