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重点工作 发挥关工作用
发布日期:2020-05-14  【关闭

紧扣重点工作   发挥关工作用


5月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乘街道关工委召开专门会议学习贯彻市、区、办三级关工委2020年度工作要点,会议紧贴枚乘工作实际,以重点工作为落脚点,确保街道关工委工作落细落实。

学深学透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会议上,街道关工委主任周守斌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工作要点》全文,要求大家根据文件精神,抓牢党建带关建,加强各村党总支对关工委的工作领导,各村要重视关工委班子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至少有一名年轻工作人员负责关工委具体工作,确保有制度、有人才和有阵地,全面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

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会议上,各村关工委主任对前段时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春节来临之际,轮窑村、许庄村和王李村开展给小学生写春联、送春联活动,通过汲取家风家训、传统诗歌中的精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五老人员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王李村五老人员王兆亮、李锦永、王兆祥和姚金波同志每人主动为疫情防控捐款1000元,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值班一线;轮窑村、许庄村、周圩村和李集村则积极号召五老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坚守在不同小区门口,义务为小区居民测体温、送物资。为了净化辖区文化环境,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村五老队伍分工合作,对辖区内的网吧密切跟踪,实时掌握辖区内网吧的经营情况,并对网吧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没有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本年度截止今日,各村共计已开展6次网吧检查活动。通过汇报交流,各村关工委表示将不断挖掘“五老”资源,以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出发点,用实际行动净化社会环境,助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