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黄码镇关工委贯彻省校外站经验交流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5  【关闭

  11月19日上午,黄码镇关工委召开各村、中小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会议,学习了省近期召开的校外辅导站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了清江浦区关工委朱涛主任在11月17日全区关工委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的九点意见,集思广益,研究制订了3条贯彻落实措施。

图片1.jpg

  一、以优化班子为关键,充分发挥关工委的引领作用。对全镇11个村的现有关工委人员,特别是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关键人选进行回头看,一定要按照“本人志愿、长住本村、身体健康、能写作文”的起码要求予以调整充实。

  二、以经常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生命力作用。要求利用寒暑假、双休日等假日,以校外辅导站为平台,开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益活动,全年不少于24次以上,组织老干部、老教师、放假回乡的优秀大学生及在职教师,对青少年学生上好伟人课、法制课、成才课和文体辅导课,并运用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举办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观念。

  三、以三位一体为依托,充分发挥关工委的功能作用。一是依靠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主动和作为,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二是依靠村“两委”的重视和援助,充分发挥后盾作用;三是依靠班子(成员)的配合和支持,充分发挥整体作用,使村支部,村委会和关工委三驾马车齐驱动,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登上新台阶。(陈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