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 县关工委多渠道多形式走访慰问“五老”
发布日期:2021-01-07  【关闭

       新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五老”关心下一代、社会关怀“五老”的氛围,金湖县关工委抓住贯彻落实中组部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通知精神的契机,整合资源、疏通渠道、创新形式,多渠道多形式组织走访慰问“五老”活动,力求让更多的“五老”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切、照顾和鼓舞。

       一是融入全县走访慰问大行动之中。县关工委积极筹划沟通,县、镇(部门)、村年终走访慰问活动都安排“五老”名额,走访慰问“五老”都点赞他们的关爱工作,使“五老”以及关爱工作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二是利用会议活动平台。全县各级关工委借助相关会议和活动,或由党政领导、或由关工委负责同志,表达对“五老”所做贡献的敬意、今后工作生活的祝愿。

       三是通过媒体宣传慰问。在金湖电视电台、金湖快报、金湖政府网等媒体,集中报道“五老”典型先进事迹。相关镇(部门)、村关工委还把播报时间、播报材料送达被宣传的“五老”手中,让他们感知关切、感受荣誉。

       四是举行“五老”迎新茶话会。各镇(部门)、村关工委根据自身实际,由属地党政或关工委牵头,召集“五老”参加迎新茶话会,让他们体验关心、畅谈心得、展望未来。

       五是个别走访慰问。县关工委组织上门慰问20名标兵“五老”和部分生活困难“五老”。各镇(部门)、村关工委精心选择慰问对象上门慰问,充分表达党和人民对他们关切、尊敬之情。多形式多渠道的走访慰问活动,使全县广大“五老”倍受鼓舞、精神振奋。他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新的力量。(金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