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召开全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7-12  【关闭

       7月5日,淮阴区召开全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推进会,各乡镇(高新区)党委副书记、公检法司、教育、妇联和区关工委等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区政法委全体同志出席,共四项议程。
          首先,由团区委书记葛海伟代表区预防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全区预防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分别由公安淮阴分局、区法院通报上半年青少年犯罪及审判情况。然后,教育、民政、妇联和关工委等,汇报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爱民同志发表讲话。张爱民书记指出,预防工作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他在肯定各单位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针对我区青少年犯罪的严峻形势,对各乡镇和与会的区级各部门(单位)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强化对青少年的教育。强调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强化对青少年的情感教育、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二、从净化网络文化着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针对我区实际,张书记特别强调,学校要加强师德教育、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三、各乡镇(高新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打拐行动,对妇女儿童采取强有力的救助保护措施。四、要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预防工作考核机制,还要将预防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他强调,预防工作要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办事;督查考核工作要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除了上述几点总体要求,张爱民书记还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范围和特点,分别对预防工作领导小组14个成员单位和各乡镇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