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召开校外辅导站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0  【关闭

 日前,金湖县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县关工委主任胡进等领导同志,各镇关工委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全县校外辅导站工作先进集体、示范站、优秀电子阅览室、优秀辅导员等80多人出席会议。

 自2007年以来,金湖县校外辅导站站点由少到多,办站形式由单一到多样;辅导员队伍不断优化壮大,校站结合初见成效;投入保障机制逐步建立,办站条件不断改善。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中的桥梁载体作用不断彰显,社会影响力、青少年吸引力不断增强,成为各级关工委最重要的工作阵地和平台。日前,金湖县关工委继2013年后又一次被授予"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王星希望各级关工委,能够进一步提高对办好校外辅导站的认识,坚定办站信念不动摇,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推动辅导站强内涵、提质量、上水平,以创建示范电子阅览室为抓手,将辅导站工作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切实加强党委统一领导,落实好辅导站建设长效机制,把校外辅导站的工作品牌做得更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胡进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县校外辅导站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校外辅导站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关工委乘势而为,强化争取力度,大力推动校外辅导站工作"三纳入";强化校站结合,全面促进校外辅导站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强化规范管理,深入开展示范站创建活动;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高关爱工作执行力。

  会议还表彰了4个先进集体、22个校外辅导站示范站、11个优秀电子阅览室和35名优秀辅导员,塔集镇关工委、银涂镇五星村关工委以及优秀辅导员李后喜作了典型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