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护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再努力 清江浦区关工委寒假督查网吧行动开始
发布日期:2018-02-12  【关闭

寒暑假是中小学生极易进网吧的时段,为此,区关工委早在去年11月份就对今年寒假期间各村、社区的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站广泛开展以"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主题教育为中心的、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要抓早、抓实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同时,还在2月7日,对府前、闸口、柳树湾等5个街道里的10家网吧进行了重点突击督查。

10家网吧中:有百台电脑以上的3家,电脑台数最少的有40台、上网人数最多的81人、最少的20人。我们只在有102台电脑、45人上网的一家网吧发现一名未成年人。

情况表明:一是各村、社区关工委在假期对网吧督查工作都积极行动了起来,不少村、社区辅导站已开展起活动,让未成年的中小学生有了更好的去处;二是去年区关工委的6次不定期督查已在基层关工委和网吧中起了作用;三是绝大多数业主、网管员尽了职责,严格执行刷身份证上网制度;四是现在吸引青少年乐趣的电子产品、活动场所越来越多,网吧业主也纷纷反映网吧里的电脑再升级、服务再周到,也难以像过去那样吸引未成年人了。

但是,我们也看到,有未成年人进入,说明关键还在网吧业主和网管员身上,虽然警示牌、各种规章制度都在醒目处,他们也都心知肚明,但仍有未成年人进入,还是责任意识不到位的问题。为此,我们的网吧督查工作还不可松懈。

寒假刚刚开始,为护卫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还需努力!

 

(高中义  郁柏泉  马健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