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关工委春节前夕组织慰问“五老”人员
发布日期:2018-02-24  【关闭

2月4日下午,区关工委常务主任秦华英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淮阴区徐溜镇和西宋集镇慰问"五老"江中全和王名安。

江中全,现年74岁,退休以后,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一名校外教育辅导站志愿者,他从 2011 年起开始担任徐溜镇校外教育辅导站辅导员,至今已有7年多的时间了,他不论刮风还是下雨,一直活跃于辅导站中,常年为孩子们提供书法辅导,多次受到市、区表彰。

秦华英主任与江中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感谢他多年来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做的贡献。江中全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自已的责任和义务,意义十分重大,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继续为青少年做点实事、办点好事,发挥余热,就是最大的幸福与安慰。他今后还将积极发挥"五老"作用,继续把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做好,就是累死了都不觉得累,跟孩子们在一起很快乐。

王名安,现年68岁,教师退休后,一直致力于西宋集镇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从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到帮扶帮教工作都处都有他的身影 ,现任西宋集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

慰问时,他正在象棋辅导班里为留守儿童辅导象棋知识。秦主任代表区关工委向他表示慰问,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并叮嘱要多注意身体,同时积极发挥余热,凝聚关爱力量,密切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了解了西宋集镇寒假象棋辅导班开班情况。王名安动情的说:"谢谢区关工委领导还记得我,亲自来慰问我,我很感动。我所做的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一定会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余热,干到不能干为止。"

此次区关工委慰问"五老"人员江中全和王名安,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五老"人员的关爱,增强了"五老"人员的幸福感,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有力地推动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稳步前进,让全社区的"五老"都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