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召开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6  【关闭

5月30日上午,全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区政府报告厅召开,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副主任李惠秋、区关工委主任葛志胜、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韩永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尚武和组织部副部长耿庆龙等市、区领导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137家民营企业关工委主任、联络员,22个乡镇(含高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17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

首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万家胜作了《理清工作思路,卯足工作干劲,奋力开创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中,万局长先是阐述了民营企业成立关工委的重要意义,接着回顾了2017年全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最后对今年全区民营企业关工委作了部署

经验交流环节中江苏卧尔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淮安市新瑞鞋业有限公司和江苏商联超市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卧尔康的培育感恩文化、新瑞鞋业的辅导站建设和商联超市的关注青工成长,这些经验做法不光促进了青工的成长,同时也助推了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在在座企业家中产生了较大的触动和影响,为全区的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指出了新的路子和好的方法。

接着,区组织部副部长耿庆龙围绕"党建带关键"的主题作了发言,他说,全区要紧紧围绕"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思路,借助党建引领这个核心优势,强化综合发力和精准兜底,助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韩永华,对淮阴区近几年来在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说,淮阴区这几年在抓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这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区委组织部和区关工委的配合,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主动作为是分不开的。在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中涌现出了不少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很突出,不仅要在淮阴区进行宣传和学习,也值得在全市民营企业中宣传和推广。

 

刘慧秋主任代表市关工委对全区的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对民企关工委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淮发〔2018〕2号文件中共淮安市委批转《关于我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调研与建议》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抓好组织建设,落实以党建带关建的机制,配强班子,壮大队伍,夯实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民企关工委在企业党组织中的参谋和助手作用,引领青年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四是要深入开展创建"五有五好"民企关工委活动,大力推广先进典型的事迹,推动民企关工委开创新局面。最后,李主任对淮阴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提了殷切的希望,她说:"希望淮阴区培养好典型、宣传好典型,通过宣传典型,大力弘扬先进,营造全社会关心民营企业关工委的浓烈氛围,开创新时代民企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最后,李尚武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专程莅会指导的领导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民企关工委工作,李尚武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民企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组织覆盖,夯实民企关工委工作的基层基础。三要突出主责主业,把稳民企关工委工作的服务方向。四要整合各方资源,凝聚民企关工委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