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关工委及时传达贯彻市
发布日期:2018-06-19  【关闭

盱眙县青少年犯罪率虽然逐年呈下降趋势,但青少年犯罪数仍高于周边兄弟县,特别是2018年,外来青少年犯罪数令人吃惊。因此,612日淮安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结束第二天,盱眙县关工委便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结合本县实际,就如何贯彻市会议精神展开了讨论。

会议由柳怀玉主任主持,他首先解读和剖析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和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的讲话。刘市长三点建议内容有:一是筑牢"三个防线" ,夯实工作基础。二是放大"三个作用" ,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強化"三个机制" ,突出工作成效。刘主任的三点建议有: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新时代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在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有新担当、新作为;三是继续坚持重点重抓,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会上,柳主任还对五家交流材料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整合资源,警校联动和对外来青少年的情况把握"。淮安区南闸镇"实化载体,唱好优抓善防连台戏和配套奖励"的做法。金湖县前锋镇"强化领导,加大考核和抓好村级预防"的措施。淮阴区王营镇"依‘五老’相关单位联动和关工委主动作为"的做法等。

最后,大家还就结合盱眙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的措施展开了讨论。其内容为:一是书面向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盱眙县2017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打算。二是由各乡镇(街道)关工委联合综治部门,召开村(居)、社区和学校关工委主任会议,传达市会议精神,拿出贯彻意见提出落实措施。三是各村(居)、社区和学校关工委,重新摸排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孩子、外来务工青年和学校有违纪"失足" 前科的中小学名单,并分别安排结对帮教帮扶。同时,和极开展"善道盱眙"助困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