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服务 助推公益 传递爱心
发布日期:2018-07-13  【关闭

 —盱眙县关工委全方位做好"小青淮"公益夏令营组织保障工作

为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7月5日上午,盱眙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文明办和淮阴工学院联合举行"善道盱眙"2018年度盱眙县"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

盱眙县团县委副书记汪杰主持开营仪式。淮阴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乡镇团委代表、爱心班主任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对淮阴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放弃暑假休息,投入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行动中去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用暖暖的爱心滋润孩子、用丰富的知识灌溉孩子,用高尚的品德引导孩子,用良好的言行影响孩子。结合"善道盱眙"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开展活动,通过共同努力,确保把本次活动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同时,柳主任要求官滩、天泉湖、明祖陵、鲍集、维桥五个乡镇,要认真做好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期间食宿保障及往来县城的车辆安排工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好"善道盱眙"2018年度盱眙县"小青淮"夏令营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为所在乡镇及其周边地区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开展开展国情党情教育、课业辅导、"自护伴成长"教育、陪伴阅读、科学普及、艺术辅导、素质拓展、"幸福相连"网络连线亲情等活动,受到孩子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了解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辅导站活动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关怀,县关工委与团县委,还在活动期间赴现场慰问。7月12日上午,在县山水商务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善道盱眙"2018盱眙县"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

会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胡瑞、孙新云、梁安等同学作交流发言。盱眙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厚谊宣读表彰决定。

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常务副主任丁厚谊,团县委副书记汪杰向华涛涛等18名"优秀志愿者"和侍克山等14名"优秀爱心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作总结讲话,他说:为期8天的"善道盱眙"2018年度盱眙县"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但"小青淮"的精神要永远留存,工作需要情怀,生活需要情怀,伟大的中国梦更需要情怀。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放飞青春、逐梦前行。    

  盱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