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召开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20  【关闭

 8月17日,金湖召开全县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经验,研究谋划"党建带关建"思路举措,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各镇(街道)党委关工委工作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70多人参加会议。县关工委副主任王本强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出席会议并讲了话;县关工委主任胡进主持了会议。会议还下发了县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金湖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的意见》,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的意见》两份文件。

王星充分肯定了全县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成效经验,对今后"党建带关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不断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在党委领导下,依托党建,把基层关工委的思想、组织、保障、阵地、工作全面带起来。二要有效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举措。加强基层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扩大基层关工委组织覆盖面,持续推动"五老"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经费保障、检查考核、表彰激励等机制。三要着力提升"党建带关建"工作成效。积极营造党政领导统领、部门协作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努力实现基层关工委的机制优化、内涵拓展和效能提升,使基层关工委建设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胡进在支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全国、省、市、县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珍惜并抓住机遇,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提升基层关工委的组织力,完善基层关工委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切实把基层关工委建设成为基层党组织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改革创新,善于把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抓实组织建设,抓强工作队伍,抓细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基层关工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金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