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召开全区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31  【关闭

  

8月29日,淮安区召开全区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区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建明主持。

会上下发了区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淮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的意见》。区关工委主任王秀珍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基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王部长从领导高度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组织机构健全,队伍不断壮大;工作开拓创新,关爱面不断扩大;阵地建设不断强化四个方面总结了近几年来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王部长说:"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战略工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创新思路举措,切实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和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王部长还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二、加强领导,有效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举措。要加强基层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要健全完善经费保障、检查考核、表彰激励等机制。三、整合资源,着力提升"党建带关建"工作成效。一要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二要健全体系,发挥作用;三要改革创新,打造品牌;四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最后,丁部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部长的讲话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二是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把问题困难解决到位。

 

(淮安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