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隆重召开全县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31  【关闭


为及时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关工委会议精神,经县委领导同意,8月29日,盱眙隆重召开"全县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 。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镇(街道)党委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常务主任;县直机关三河农场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等74人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远涵同志宣读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任职通知,宣读县委办印发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的意见》。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厚谊,传达全国和全市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尚武讲话。李部长对县关工委的工作予以肯定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键"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不断完善"党建带关键"工作机制。他从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阐明"党建带关键"的工作意义。同时,李部长指出:各级党组织、各相关部门、各级关工委,一定要从全局高度、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党建带关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建立健全"党建带关键"工作机制,把基层关工委的组织力量进一步激发出来,把广大"五老"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好。

二是加强领导,优化队伍,有效落实"党建带关键"工作举措。即基层关工委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经费保障,检查考核,表彰激励等机制。

三是整合资源,加强执行,着力提升"党建带关键"工作成效。为此,市委办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淮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的意见》,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键"工作意见》,努力营造党政领导统领、部门协作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

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主持会议,他就本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与贯彻,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汇报。各镇、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特别是李部长的讲话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县各系统关工委和县关心下一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向单位党委党组进行汇报,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争取党委、政府和各系统、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的重视与支持。

第二,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抓好党组织和关工委及"五老"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在关心下一代广阔舞台上发挥更多光和热。要充分发挥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站、微信平台、报刊等宣传阵地作用,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典型,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第三,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各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的要求,对过去的工作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总结经验,真抓实干。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要认真贯彻《中共盱眙县委组织部、盱眙县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的意见》,各级关工委要在组织部门的牵头指导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机制、考核评比机制、表彰激励机制建设。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县委办公室批转了《盱眙县加强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的意见》,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相关部门可参照这个意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有关制度。     

盱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