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关工委召开校外辅导站暑期活动专题汇报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09-03  【关闭

 

2018年8月29 日,清江浦区关工委召开校外辅导站暑期活动专题汇报总结会。出席会议的有区关工委驻会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教育局、民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会议由常务副主任王留生主持。会议首先 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教育局暑期活动的汇报。在各单位汇报的基础上,区关工委主任朱涛对今年暑期校外辅导站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对今年暑期全区校外辅导站活动,朱涛主任总结了六大特色: 一是活动内容广泛。涉及到"三爱"教育、文明礼仪、法制安全、关爱帮扶、文化娱乐、社会实践等。

二是活动形式多样。有主题教育报告会、法制教育报告会、英雄模范事迹报告会、成才学子报告会,演讲比赛、歌咏比赛、参观红色场馆(基地)、学雷锋做好事、琴棋书画文体活动等。

三是活动次数多、参与人数广。据不完全统计:暑期全区校外辅导站共组织各类活动1547场,参与人数      29225人次。

四是活动效果显著。广大青少年真正在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的知识,陶冶了情操、增强了素质。

五是重视了活动的对外宣传。全区暑期活动的稿件被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录用的超过160篇。

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朱涛主任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老少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主题教育活动;二是扎实推进青少年零犯罪创建工作;三是有序推进"五好 "关工委创建;四是进一步完善校外辅导站的组织建设,区关工委已成立了校外辅导总站,各乡镇(街道)要尽快成立校外辅导中心站。五是进一步重视宣传报道工作,不断提升清江浦区关工委的知名度。

 

清江浦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