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区召开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03  【关闭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9日,洪泽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联合召开全区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基层关工委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全区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经验,研究谋划全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思路举措,积极探索、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规律,进一步发挥优势、倾力奉献,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各镇(街道)党(工)、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教育、政法、农委系统关工委和民企关工委以及开发区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可林主持。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在会上汇报了关工委组织建设、五老队伍、经费保障以及属地民企关工委建设情况;区关工委主任杨宝成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永胜同志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成效经验,对今后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提出了努力方向。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关工委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党委领导责任落实机制、"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以基层党组织、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基层单位及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为依托,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关工委组织网络,不断扩大基层关工委组织覆盖面。要根据"党建带关建"的原则,努力营造党政领导统领、部门协作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

赵可林在会议结束时就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区基层关工委建设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夯实组织建设,抓好班子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抓好示范创建工作。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开展好十九大精神宣讲,精心打造"济困助学"、校外辅导站、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具有洪泽特色的工作品牌。三要强化成果成效,扎实推进"三个纳入",认真落实好关心下一代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建带关建",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会议还下发了由洪泽区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洪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区委组织部、关工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的意见》两份文件。

 

(洪泽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