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召开关爱“事实孤儿”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3  【关闭

 

9月8日上午,淮安区关注"事实孤儿"工作联席会议在区综治中心召开。民政局、检察院、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胡彦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事实孤儿",指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受农村经济条件和监护人劳动能力的限制,大多数"事实孤儿"生活水平都比较低,他们的未来将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相对生活的窘迫,缺乏精神上的关怀是更为严重的问题。

会上,区检察院提出关爱"事实孤儿"、维护"事实孤儿"合法权益的相关要求,区民政局介绍全区"事实孤儿"的总体情况,各参会单位汇报本单位关爱"事实孤儿"工作的具体举措。

崔步银要求各联席单位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关爱"事实孤儿"的重要性;各司其职,共同编织"事实孤儿"的关爱之网;强化领导,确保"事实孤儿"关爱工作落地见效;组建组织网络,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宣传推介。

(淮安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