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长江路街道三朱村关工委开展“听英雄故事,学革命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关闭

淮阴区长江路街道三朱村关工委抓住“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学生离校放假契机,组织少年儿童开展“三走进、三寻访”活动。5月4日,村关工委主任朱立田带领10多位小朋友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丁启顺家,开展“听英雄故事,学革命精神”活动。

小朋友们听说要听丁爷爷讲抗美援朝革命故事,上午不到8点,就早早来到村部门口集中一起前往丁爷爷家。今年已经95岁高龄的丁爷爷,听说孩子们上门,非常高兴,特地戴上奖章和纪念章,在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给丁爷爷戴上红领巾,并紧紧地围着丁爷爷,亲热得就像一大家子。

11.jpg

丁爷爷声情并茂地回忆起亲身经历过的抗美援朝故事。一个个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令人动容,肃然起敬,激励着孩子们学英雄、做英雄。丁爷爷讲得生动、投入,希望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作贡献;孩子们听得动情、入神,表示不辜负革命先辈的期望,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不知不觉间,快两个小时了,该让丁爷爷休息了,孩子们才依依不舍地与丁爷爷告别。

               (淮阴区长江路街道关工委  张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