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镇召开关工委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关闭

金湖县吕良镇关工委 陈玉瑚

9月12日上午,吕良镇关工委召开9月份工作例会。镇党委组织委员刘尧尧、镇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镇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村(社区)关工委常务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镇关工委常务主任陈玉瑚主持。

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校外辅导总站站长杨玉宝对上半年校外教育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杨主任还对村、居辅导站今年以来电子阅览室活动与软件安装检测数据上报等情况进行通报和点评。

镇关工委陈玉瑚主任总结分析了上半年镇、村(社区)关工委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对陈庄村李成耀、赤水村陈丰球、花园村叶芳、沿湖村李后元、大庄社区虞有祥、振兴村赵立军等村(社区)关工委常务主任和校外辅导员伍光亚、吉宣人等典型五老事迹进行认真宣讲和表扬。陈主任在总结成绩、表扬先进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各村(社区)之间工作的不平衡性,要求有关村(社区)要学先进,赶先进,踏实工作,勇于担当;要求村、居常务主任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和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积极争创"五有五好"关工委。陈主任还对当前预防青少年犯罪、台帐资料建设、五老结对帮扶、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报刊征订、教育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镇分管领导、党委组织委员刘尧尧在关工委月工作例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将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关建",镇、村(社区)要继续为开展关爱工作提供人财物方面的支持;三是各村(社区)党总支部要对关工委工作实行"三统一":即统一制作关工委工作标牌和规章制度、统一安排关工委常务主任办公室和室内设施;统一安排村(社区)关工委活动经费,促进全镇关爱工作步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