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发布日期:2019-01-14  【关闭

 

——关爱青少年,我们的步伐不停歇

浦楼街道关工委  

少年兴国家兴,青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主席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

习主席号召全党要关心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化工新村社区关工委长期以来在浦楼街道关工委和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努力践行习主席的号召,为青年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搭建舞台需要人,化工新村关工委积极组建"五老"关爱团,并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五老"关爱团会议。

2018年下半年根据区域优化调整,化工新村社区服务范围扩大,此次会议是区域优化调整后的首次会议,也是2019年社区关工委的开年会议,旨在统一思想,尽早谋划2019年关爱青少年工作。

会议首先明确了"五老"的概念和工作的内容,"五老"关爱团即是社区退休的老同志中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老教师"、"老模范"的集合体,核心的功能室在社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直接指导下,对社区的青少年全方位的关注、关心、服务。具体而言,在每个节点和全年的寒、暑假对社区范围内特别是困境儿童,孤儿和事实孤儿及有问题的青少年进行帮助教育,充当代理家长之职,使这些儿童、青少年享受应该享受的待遇,达到快乐健康成长,将来好成为国家之栋梁。这也便是我们的初心。

随后化工新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毛凤岭同志向"五老"关爱团,介绍了社区关工委工作使命和历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发出倡议:2019年社区"五老"关爱团,承续往年好的做法,发扬好的作风,切实做好关爱青少年工作,在关爱青少年的道路上步伐不停歇,思绪不停顿,着力为青少年搭建、搭好人生出彩的舞台,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