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书法家温暖送万家
发布日期:2019-01-17  【关闭

 

新年的脚步款款而来,越走越近,激起了人们对猪年的祈盼与憧憬。为倡导健康向上、文明节俭过春节的风尚,淮海街道新村社区党委、关工委协同烛火教育,于2019年1月13日上午联合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将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带给社区居民,再添新春佳节喜庆的氛围。

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在烛火教育辅导机构门口挂好横幅,摆好桌凳,等待师生的到来。他们的热情让师生们倍受鼓舞,一到现场就铺纸倒墨,跃跃欲试。社区陈书记说:"这样的活动既展现了师生的风采,也弘扬了中国传统的书法文化,又贴近居民生活,使老百姓的幸福年更有滋味,更有意义。"

为了能在活动中胸有成竹地展现自己,也为了保证春联的质量,烛火教育的孩子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挑选春联句子,练习书写春联。在小小书法家的挥毫泼墨下幅幅笔法精湛、含义深刻的春联一挥而就。春联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风尚,传递给人们的是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这边或端庄秀雅或遒劲有力的春联让围观的居民眼前一亮,称赞不绝。那边送出的喜庆吉祥的"福"字和一句句温馨的祝福更让老人们笑开了颜。刺骨的寒风冻僵了师生们裸露的双手,却冻不住他们自豪的笑容。

活动一开始书写现场就被围得水泄不通,社区居民们先是围观,发现悬挂的春联像模像样,埋头书写的孩子们专心致志,运笔娴熟,便纷纷上前索要。有的老爷爷老奶奶拿到手后仔细端详,认读对联;有的耐心等待学生现场发挥,不时发出啧啧赞叹;有的小心呵气,一点点吹干墨迹。拿到春联和"福"字的人们

脸上各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都赶个时髦合影留念。活动现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春意融融,温馨热烈,原定寒风中一个小时结束的活动又延迟了一个小时。短短的2个小时之内就送出了近200幅春联和150个"福"字。

春联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品,但真诚的祝福传递浓浓的暖意,社区居民能感受到烛火教育师生们如火般的热情,感受到社区棉袄式贴心的服务,这个年会过得有滋有味。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