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排查边落实,配强“五老”队伍促双帮
发布日期:2020-04-21  【关闭


徐溜镇西宋集片区关工委对照淮阴区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从三月十九日开始,由镇关工委牵头,团委、派出所、司法所参与,分三个组,下村排查25周岁以下闲散青少年和辍学在家15周岁以下失学儿童。在排查过程中,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分类建档,登记造册。边落实,就是从加强村级“五老”队伍建设入手,把那些有威望,有能力,身体好的“五老”充实到村级“五老”队伍中来,确保每村有一支8人以上的“五老”队伍,以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离任村干部为主体。

到本月23日,西宋集片区14个行政村,127个村民小组,已排查问题青少年9人,因困失学3人,提名124名“五老”充实14个村(居)“五老”队伍。

对排查出来的帮扶帮教对象进行“一对一”、“多帮一”结对帮扶帮教,明确帮扶帮教责任,制定帮扶帮教制度,建立帮扶帮教档案,努力使帮扶帮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使“五老”人员有事可做,增强“五老”队伍荣誉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