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关建"关键在落实
发布日期:2020-04-21  【关闭


326日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淮阴区淮高镇关工委联系实际抓落实,瞄准全年干当前,特别是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在练湖村已初见成效。

41日,刚到任几天的镇党委副书关工委主任沈波召集所属三个片区关工委副主任会议,全面传达区关工委325日召开的镇(街道)关工委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26日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全文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讲话,全面了解了三个片区2O|9年工作情况,对照2O2O年关工委工作目标,按片区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进度,迅速进入角色,逐项抓紧落实。领导重视给工作带来强大动力,三个片区关工委随即在423日召开村关工委主任会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区关工委会议和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分解全年工作目标,布置安排当前各项工作。

其中练湖村行动快效果好。主要体现在以下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领导真重视。片区关工委会议之后几天时间里,村关工委主任张春鑫按照会议要求,逐项逐人落实。在落实13帮扶帮教对象后,继而落实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帮助和代理家长工作,因为练湖村是五千多人口的大村,工作量较大,短期完成确有困难。村关工委主任与村党总支书记王树志约个时间,把各级关工委的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作了全面汇报,特别汇报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的讲话精神及党建带关建的具体要求,引起村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当即召开领导斑子会议,讨论具体措施和工作安排。确定在410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关工委近期具体工作:对各类青少年逐一摸底排查;对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入户核查;帮扶帮教及代理家长落实到人。全体村干部及五老参加了会议。人人有事做,个个有信心。二是部门很努力。由于防控新冠肺炎的影响,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也都无法如期开展,工作计划必须作出调整,工作量有增无减,基层关工委必须紧锣密鼓抓落实,才能按时保质完成。因此村关工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起早带晚,做细做实。三是效果特明显。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之后这半个来月里,通过层层贯彻落实,给关工委工作注入强大活力,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其中练湖村进度快,效果显。村党总支为村关工委安排了一间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安排部门干部配合五老开展工作,还研究落实给予必要的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