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镇召开 “荷品师德·尧乡师风”建设工程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论述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精神,落实中组部、教育部、中关工委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努力造就一支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教师和校外教育辅导员队伍,日前金湖县吕良镇召开“荷品师德·尧乡师风”建设工程动员会 。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社区教育中心、社区办学点和村(居)校外教育辅导站全体教师、校外教育辅导员、部分五老骨干和镇村(居)关工委主任8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关工委、教育体育局、镇关工委驻会老同志等领导应邀出席。

吕良镇教育关工委主任、中心小学校长孙玉忠在动员会上作了题为《吕良镇“荷品师德·尧乡师风”建设工作》动员讲话。会议下发了师德师风建设方案文件。此项工程分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面启动,4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是专题教育,515日前完成;第三阶段是自查自纠,5月底前完成;第四阶段是督查整改,6-10月底结束;第五阶段是总结评价,11-12月份完成。孙玉忠在动员报告中说,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心小学将聘请镇关工委、镇直站(所)等部门、单位对全镇教师、校外教育辅导员工作定期进行师德测评,社会评价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

金湖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柏传岭在会上就工程实施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他要求大家审时度势,以“学”养德,提高站位;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治力度。通过工程实施,使每位教师、在职辅导员进行一次政治体检。要采取照镜子、梳辫子、树样子等措施,树立教育工作者在全社会的良好形象。三是常抓不懈,抓出实效。我们的教育工作者要苦练内功。金湖是荷的故乡,教师要练就出荷花一样高洁的品质,要出淤泥而不染,做品质高尚的人;四是压实责任,落实好“两个严格”。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教师要进行严格处理,绝不姑息;对师德师风出现问题的校(园),要实行严格追究,校(园)长、辅导站站长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希望教育战线的党员教师和辅导站的五老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担当作为,处处作表率,将全镇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吕良镇教育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工会主席孙存忠主持会议。动员会在镇社区教育中心综合大教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