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时代楷模 赞中国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5  【关闭


--马坝小学关工委举办庆“五一”教职工演讲比赛

为切实贯彻省关工委关于“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精神,盱眙县马坝小学关工委结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于430日下午,举行以“同心协力、共抗疫情、追逐梦想、绽放五一”为主题的教职工演讲比赛。以进一步宣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引领和激励全校教职工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同时,也让广大学生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受到感染和教育。

赛前,学校关工委及德育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各位参赛选手围绕疫情防控挖掘素材、撰写稿件、打磨语调、寻找配乐、收集背景图片,大家都在精心地做着准备。活动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流畅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许多抗疫中的感人故事,他们或致敬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或歌颂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或感叹令国人骄傲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演讲道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齐渡难关,汇聚力量,战胜病毒的决心。铿锵有力、直击心灵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活动最后,马坝小学校长、关工委主任谈震书记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掉以轻心,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凝聚信心,为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而努力奋斗。同时,谈校长要求全校学生要树立长期的自我保护意识,服从学校管理,用实际行动为取得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宣传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歌颂了他们的崇高品德,而且展示了马坝小学教师的风采,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收到了教育下一代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