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镇为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9  【关闭

 

金湖县吕良镇关工委  陈玉瑚 杨玉宝

   
   为提升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防自护水平,日前吕良镇关工委联合镇团委邀请淮安市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本镇留守儿童举办了生活常识讲座和实践操作活动。
   
   活动开始时, 护理学院心理咨询师给留守女童讲解了女童青春期卫生知识与女童自护。随后市护理学院护理专业大学生们分别讲解了烫伤的预防与急救、溺水的预防与急救健康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不但讲解了女童自我保护的方法,还讲述了开水烫伤的处理,演示了心脏复苏急救过程。讲解结束后,每一个留守儿童都在护理学院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指导下, 亲手实践操作了烫伤的处理和心脏复苏急救方法
   紧接着,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还与每位留守儿童结对,赠送图书、绘画纸笔、学习工具包等礼品,并手把手的指导书法、绘画。教室内气氛活跃,小朋友兴高采烈。在窗外观察、接送孩子的家长和代理家非常激动,他们不时用赞许的目光为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的这次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留守儿童潘佳佳说:"通过今天的学习、实践,我们不但知道了女孩子怎样做好自我防护,而且还学会了心脏复苏等急救常识。"
   市护理学院20多名大学生与全镇30多名留守儿童参与了这次互动和演练组织活动。镇关工委十多名老同志参与并组织了这次活动。
联系人:15189528128
邮  编:211621